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1 16:42

各会员单位:

      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治工作,促进我省快递行业良性发展,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部署上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做好复工准备。随着疫情不断得到控制,复工的日子也近了,每一位快递工作人员也要提前给自己做一个计划,提前收拾行李,准备好口罩、手套等用品,随时做好复工准备。

      三、快递企业做好快递人员防护工作。要根据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下发的《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以及地方卫生健康等部门防疫要求,结合本企业和基层营业网点实际,细化实化相关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的寄递服务工作,保障企业员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线投揽人员上岗前,要准确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上岗期间要佩戴好口罩,提前联系客户约定好合适的交接地点,确保交接时保持一定距离,如条件允许在征得客户同意后尽量将商品放置物业、快递柜或驿站,减少客户接触。内部人员做好办公场地、营业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处理邮件快件后双手要消毒并用流水清洗,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规范。客户进入营业网点要通过体温测试并佩戴口罩。规范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目前正常运营的网点每天要向上级报告营业人员身体有无异常情况,如营业人员或其家属出现疑似病例,要及时安排就诊,严格遵照医嘱治疗,网点立即暂停业务;

      四、严禁收寄野生动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把握“营收运投”四个关键环节,做好从业人员、作业场地、运输工具和邮件快件的安全防控工作。明确禁止邮政、快递企业收寄活禽和各类野生动物。对于客户交寄的生冷鲜物品,由于邮件快件消毒等因素,不建议在此期间交寄。关于邮件快件投递安全,规范要求,对有投递服务的网点,要根据当地政府部门防控疫情的要求,做好投递作业安排,切实保证邮件快件的及时投递(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当地邮政管理部门汇报)。对于寄往武汉的快件需按照国家邮政局发出《关于做好进出武汉邮件快件服务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行收寄。

      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有确诊病例的,要对密切接触人群进行感染排查,并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政府、上级部门和当地邮政管理部门,杜绝瞒报、谎报等情况发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如与患病感染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提供相关信息。同时,请做好自我隔离、居家观察14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请就近选择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时,请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搭乘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六、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我们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帮助群众一起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倡议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保障物流通道更加畅通,保证更多防控物资与生活物资及时送达。同时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对坚守和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企业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你们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2020年2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