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召开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6:45

集体协商

 

     9月27日,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工作专题推进会议,要求各级协会及企业,履行职责,扎实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省市各主要快递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负责人、各市快递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人寿省市各公司、中国人保省公司作为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参与单位派员列席会议。

     会上,刘学国秘书长对《关于开展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的指导意见》做了进一步解读,简要总结了当前集体协商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各协会和企业,在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中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协商重点;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各自职责;是避免空心化,将合同落到实处;四是加强经验总结和交流,协同推进行业集体协商工作。之后,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代表保险公司作表态发言,充分表达了保险公司对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沧州市快递行业工会做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经验分享。

     会议还提出:一要深入学习研究快递员权益保障相关文件,点面结合,将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发挥商业保险兜底作用,提升快递员群体保险保障水平;三要积极开展“插国旗、迎国庆、献礼二十大”活动,提升快递员群体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