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携手奋进 战疫前行 共克时艰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18 15: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邮政、快递企业克服困难运送医疗物资,脚踏实地保障社会民生,捐赠物资助力抗疫战争,突显了邮政快递业在社会运行中的重要作用和社会担当。目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动,但邮政快递企业仍存在复工难、末端配送难、能力缺口大等问题,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解决行业发展面临困难、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向全省邮政快递企业提出如下倡议: 

     一、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各邮政、快递企业、行业协会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升邮政快递行业的社会地位和行业形象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二、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疫情防控不松劲。”目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坚决做到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松劲。持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加强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个人防护、熟知异常情况处置等,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守好河北邮政快递行业“安全岛”。 

      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责任,强化寄递安全风险管控,严防酒精类消毒杀菌物品进入寄递渠道,严防危险化学品假借消毒物品名义进入寄递渠道,严禁非法收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从实从细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四、统筹兼顾、互帮互助促发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疫情面前各邮政、快递企业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立足行业发展的高度,互帮互助、资源互补、共克时艰。河北快递行业协会倡议各邮政、快递企业自主结伴,在运输、分拣、派送各环节资源互补;倡议各片区、各站点主动帮助兄弟企业派发快件,实现片区对片区、小哥对小哥,一对一精准帮扶;倡议与快递关联企业跨界互助,尝试人力、运输等资源的共享,以互助合作方式共渡难关,不让一个企业倒下,不让一个员工失业,保证快递产业链的安全平稳。经得起社会大考、经得起市场考验。 

      五、开展疫情影响大调查行动。为帮助和支持各邮政、快递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互助前行;帮助河北邮政快递业迅速恢复运行生产;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河北快递行业协会发起“2020年邮政快递企业疫情影响调查”,调查疫情对于邮政、快递企业发展的影响;企业对于政府的诉求;同时了解企业各自优势资源,进行相应的资源对接,促进企业之间互帮互助,共渡难关。

    六、征集行业发展建议。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突然,邮政快递行业紧急应战,人们生产生活的方式和理念都将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对邮政快递行业也产生了影响。在这变化中,我们遇到的最大难题是什么?我们采取的措施是否精准有效?面对社会紧急公共事件我们如何从容应对?我们又该做出怎样的调整来适应市场需求?省协会倡议各邮政、快递企业、各快递从业者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度思考,以企业经历、行业判断、对策建议等方面为行业长远发展献言献策。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2020年3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