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推动“快递进村”服务美丽河北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23 9: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在服务农村发展方面,推进“快递进村”是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工程,是邮政快递业未来三年的工作重点,是实现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伴随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农村快递市场的蓝海前景广阔,农村快递业务量收的增速和增量值得期待。根据国家邮政局出台《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对快递进村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为推动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省邮政管理局《关于深化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融合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邮政业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联合省内邮政、品牌快递企业对推动“快递进村”提出以下倡议:

    一、根据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等相关文件总体部署要求,早规划,早行动,因地施策合理调配已有资源,加快推进本企业的快递进村工作进程,最大限度实现精细化布局。

    二、完善“快递进村”服务网络,推动县域邮政快递设施资源整合社会共享依托邮快合作、快快合作、驻村设点、交快合作、快商合作、多方融入等方式逐步创新和完善农村网络发展模式,在培育县级分拨中心、乡镇配送节点和村级服务点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农村快递网络广度和深度,邮政、品牌快递企业应积极签订省、市级层面合作协议,开通区域试点、开通专线代办运输、提供仓储等多种合作模式,为农村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快递服务。
      三、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加强快递进村多方合作、努力融入乡村建设,让快递服务在2022年底通达河北11个(区、市)的建制村,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更好的服务当地农民生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乡村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天地广阔大有作为。希望通过各企业自身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画大服务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的同心圆,共建共享农村快递物流的生态圈。我们将竭尽全力,把服务网络向乡村纵深拓展,助力乡村振兴,将快递进村服务美丽乡村业务延伸到田间地头,切实推动村村通快递的宏伟目标,成为这项重大工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让广大农民生活更加殷实、美好!

      倡议人: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邮政EMS  顺丰速运  中通快递  

                    圆通速递  申通快递   韵达速递

                    百世快递  德邦物流    宅急送

             京东物流

      倡议日期:2020年4月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