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唐山局联合市供销社赴玉田县调研推进“快递进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31 16: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农村地区电子商务和邮政快递业发展,按照国家局关于“快递进村”工作的重要部署,近日,唐山局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市供销社赴玉田县组织开展“快递进村”和县级快递协会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唐山供销集团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玉田县供销社、玉田县电商行业协会、玉田县农业产业绿色联盟等单位组织和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京东玉田扶贫馆、现代农业商会等企业组织,详细了解了电商企业发展和快递承载能力以及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快递进村”合作模式、“快商合作”、物流仓储基础建设、快件集散中转、县级快递协会建设等问题组织座谈和讨论,全面深入地剖析了农村地区邮政快递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问题,认真研究讨论了“快递进村”的重要性、可行性、必要性和面临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达成初步意见。 

     参加调研活动代表一致认为,快递与电商协同发展是服务三农、惠及百姓助力扶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举措建议进一步加强行业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努力在组织框架上共创共建、联席协商、融合发展,实现创新和共赢,更好地服务农村地区经济发展。 

     唐山局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持续推进“快递进村”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畅通经济微循环,让邮政快递业发展成果惠及农村普通百姓,真正实现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