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邮政快递企业机动车辆年检费用等优惠政策
在石家庄试点施行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5

   

邮政快递企业机动车辆年检费用等优惠政策  在石家庄试点施行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员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推进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和“保通保畅”工作要求,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针对邮政快递企业车辆年检等待时间长、费用高等问题,与有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共同谋求为行业做好事,为企业办实事。经过多次沟通,在车辆检测机构大力支持下,达成了为邮政快递企业车辆年检开辟绿色通道并部分减免费用试点协议,试点工作在石家庄开始试行。

      6月22日,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了驻石快递企业车辆管理负责人专题会议,对邮政快递企业车辆年检开辟绿色通道和部分费用优惠政策进行宣讲,对快递企业车辆年检组织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会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学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此次为邮政快递车辆年检开辟绿色通道和费用优惠政策是有关部门、省协会和检测服务机构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为快递企业办实事的一次尝试,是协会服务各邮政快递企业的举措之一,各企业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好组织落实,将政策用好;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各检测机构,加强联系,共同做好车辆年检试点工作;三是在企业内部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普惠所有企业、员工,确实为企业、员工减轻负担,切实将好事办好。

       此次试点工作,将极大改善邮政快递企业机动车辆年检等待时间长、检测效率低问题,为各邮政快递企业生产有序进行提供保障,切实为邮政快递企业降本、为员工减负。下一步,省快递行业协会将在试点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向全省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