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11-20 9:48

我们一直在路上

    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打开网页,动动鼠标,心仪的货品很快就会送到家门口。于是,有这样一群人也就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不管是寒冬酷暑,不管雨雪狂风,他们都在骑着电瓶车,承载着一个个包裹,一份份信任,行进在路上,给等待着他们的人送去方便,这就是快递员。在涿州百世快递,有着一群不怕苦不怕累,每天为了生活努力的快递员,尚长松就是其中的一位。

    快递员是快递公司中最基层的岗位,也是最辛苦的人。特别是双11,每天面对着越来越多的大大小小的包裹,要准时送到客户手中,并且要保证每件快递都万无一失。尚长松经常说:我虽然不知道每个包裹里面是什么,但是每个件对于收件人来说都是重要的,不管是薄如纸的信封,还是一下抱不起来的重货,都是客户心心念念的东西。送快递不光是个体力活,更是个脑力活,送快递不是简简单单的开车送货,更是有技术含量的。为了高效的完成派送任务,在送货之前一定要安排好送货路线,这样才能省时省力少跑冤枉路。

    在涿州百世大家庭里,尚长松是快递员口中的帮大哥,是客户眼里的大暖男,为人诚恳做事认真,平时经常把自己的经验或者送件的好方法分享给自己的兄弟们,出现任何问题都能快速找到解决方法。双十一期间,派件量大,每每送到天黑还在奋斗。这时候有个小同事生病了,尚长松知道以后,义不容辞的接收了他的份额,帮他分拣,替他送件,为了每位客户能及时收到包裹,往往连饭也忘了吃!就算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仍然毫无差错,快件准确及时的到达客户手里,被客户连连称赞。

    就是这样一个大家眼中优秀的快递员,却在妻子和孩子眼中不是一个好丈夫,不是一个好爸爸,因为快递员的工作都是起早贪黑的,尤其到了冬天,天还没亮就要起来上班,晚上忙完了回家,孩子都已经睡觉了,可能一天孩子都跟爸爸说不上一句话。有时候在上班的时候,也可以听到妻子给他打电话,问的最多的都是“什么时候回家?”这样简简单单的几个字,都不能给妻子一个准确的回答,因为他还要工作。有的时候大家也会开玩笑的跟他说:“面对客户询问包裹什么时候送到,你都能保证在半个小时准时送到,怎么对自己媳妇就没有准点了,难道客户比妻子还重要?”是的,这就是快递员的工作,因为对工作的热情,对包裹的尊重,对客户的承诺,所以工作是第一位的,同时,努力的工作也是为了给妻子孩子一份保证,毕竟在现代社会,只有努力奋斗才会让家人衣食无忧,才能给家人更好的生活。

    每天在路上看到的最多的就是快递员,从我们身边经过最多的也是快递员。他们有的在低头给客户打电话,有的抱着沉重的包裹上楼。每天风里雨里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并没有新闻上说的月薪过万,他们只是为了生活努力奋斗的人,只是一群为了实现梦想奔跑在路上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