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巾帼不让须眉 女子亦敢称雄
—记河北隆尧县百世快递员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0-11-18 14:41

   初冬的早晨,天气异常清冷,送孩子到学校后,准准的7:30,王兰兰已经出现在百世快递库房门口,打开大门,整理库房,检查一下三轮充电情况,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作为一名拥有5年工龄的老员工,王兰兰真正处处起到了带头模范的作用。

   都知道在卸车分拣的时候,车上的操作人员是最累的,每天车刚停稳,王兰兰都是第一个抢着上车,没有推脱,没有怨言,没有叫过苦,没有喊过累,几十公斤的重货,硬是咬着牙搬起来,虽然已是冬天,可车厢里的她却汗水都浸湿了衣衫,有时候,同事们看她卸车累了,就叫她下来换一下班,她总是说,”没事,没事……”。在传送带旁分拣时,王兰兰也是当仁不让,站在首位。分拣工作,越在前面,越需要费心,要求手急眼快,既要保证时效,又要保证准确率,难度相当大,大家伙都说,没有几年,练不成这技术,紧张的分拣工作完成,就该扫描装车了,边扫边装,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王兰兰常教导新员工:路线,顺序,时间段,都得计划好,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送出尽可能多的快件……

巾帼不让须眉  女子亦敢称雄   9点左右,业务员们陆陆续续的出门了,王兰兰和其她员工一样,载着满满的一车货,开启了一天的送件旅程,正常货量的情况下,平均一天200件左右,这几天旺季期间,票量高达每天300多票,这300多票,需要每一票都送到顾客的手中,无论是有电梯的,还是爬楼梯的,是路边门面,还是街头巷尾,要让每一件快递的主人知道自己的位置,常常是手机不停,脚步不停,一圈下来,已时至中午。有时候小区件就要等到中午的时候家中有人,才方便接收快递,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方便顾客可以接收快递,王兰兰中午没有坐下来好好吃过一顿午餐,我们经常见到的场景就是她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啃着包子烧饼,风风火火的赶送快递,曾记得夏天的时候,衣服经常湿湿的黏在身上,一天下来也干不了,说能拧出水一点都不夸张,冬天,刺骨的风,吹的脸疼手干,打电话的时候手抖的都拨不出去号码。这些苦,我们每个业务员都经历过,用王兰兰的话讲,这些都已经习惯了,“习惯”是多么简单的两个字,可谁知道这简单的两个字里包含着多少汗水,多少泪水……

巾帼不让须眉  女子亦敢称雄   曾记得那年的双十一,雾霾持续笼罩河北,雾霾天气给快递行业带来巨大不便,班车晚点,货量积压,最糟糕的时候能见度只有几米,派送相当困难,尤其是双十一高峰期间,连续几天的早起晚归,再加上恶劣的天气,导致王兰兰那天感冒发烧到了38度,家人和同事都劝她在家休息,可是,她依然不顾家人的阻挠,披枪上阵,当时王兰兰说的话,时刻在我耳边萦绕,激励我向前。她说:这么多货,堆在仓库,这么多人心心盼盼等着我们,我怎么休息得了。她就这样坚持出了门,那天她好遇到一位脾气不好的客户,因为快递的晚到迁怒快递员,王兰兰忍着身体的疼痛,好话一直跟顾客解释,赔着礼,回来后跟大家说起,眼泪就忍不住了,还没等劝说,自己就收起眼泪,咧嘴一笑,说到,其实顾客心里着急,我们是应该理解的,搞服务的,这点委屈还是能受得了的……淳朴的话语,憨厚的笑容,王兰兰就是这样的人,类似这样的事在快递员身上真是经常发生,慢慢的,真的就成了“习惯”了……

   都说好男人尽显英雄本色,我们隆尧县8个快递员,清一色的女子兵,哪一个也不比男子差,我们不仅有美丽的外表,还有坚毅的心,洋洋洒洒的几万字,也不能尽显我们快递员的风采。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女子亦敢称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