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第一次见到这么安静的石家庄,但我不害怕”
发布时间:2021-01-09 11:59

   1月7日,人民日报发布的一条信息刷爆了朋友圈——《石家庄人的朋友圈,我看哭了……》。其中,一张京东快递小哥在寒风中吃早饭的照片暖到了很多人。

“第一次见到这么安静的石家庄,但我不害怕”

 

   今天,《河北日报》的记者找到了图中的这位小哥。他叫周岩,是京东快递石家庄明珠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小哥。“那是1月6日上午9点,我从京东快递石家庄明珠营业部装好货,到附近的便利店买早饭。”


   据《河北日报》报道,1月6日,石家庄市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室外的风刮得刺骨。周岩没有在温暖的店内吃饭,而是走出店门,在寒风里三口两口“解决”了早饭。“虽然店里有座位,但是吃东西要摘口罩。当时店里人不少,为了防疫安全,我就到门口吃了。”周岩说,他吃了两个包子、一根烤肠,吃饱了好有力气干活儿。

 

   今年36岁的周岩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他相信自己的家乡一定能战胜疫情,也总想着“为我们的城市出一份力”。

 

 

 

“第一次见到这么安静的石家庄,但我不害怕”

 

 

   这几天,周岩按要求做完核酸检测,就到位于友谊北大街与翔翼路交口的京东快递明珠营业部做消杀工作,为全员核酸检测后的复工做好准备。期间,不时有封闭在家的老客户请他“捎东西”,从药品到奶制品,他都尽力帮忙采购,免费送到小区门口。

   周岩说,“第一次见到这么安静的石家庄,但我不害怕,我知道这座城市是在积蓄力量。这一年来,人们对疫情防控有了很多了解,相信国家的科学防控会让城市早日恢复活力。而我,会尽到一名快递员的责任,把货物安全送到居民手里。”
 
   在这场“战疫”里,还有很多像周岩一样坚守在一线的快递小哥们。他们认真为包裹消毒,只为多一分安全。

 

   他们不惧数九寒天,一直奔波在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