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同舟共“冀”,韵达河北省公司这样战“疫”
发布时间:2022-08-31 18:38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石家庄这座城市的平静。在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8月29日,韵达河北省公司先后为石家庄韵达小哥办理通行证,并组织开展疫情期间“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在韵达石家庄网点积极响应下,30多家站点合计150名韵达小哥加入民生物资保障队伍。


韵达


      在韵达石家庄世贸分部,分部8名快递员在不到4个小时时间内,完成了北辰国际、沿东小区、沿西小区50多单大米、食用油、蔬菜等民生物资的派送任务。分部韵达小哥崔祖锋说,自己这一天步数超过了4万步,“虽然很辛苦,但想到能为石家庄抗疫尽一份力,心里感觉很踏实。”


韵达


      在韵达石家庄北郡分部,分部11名快递员在8月29日完成永辉超市汇君城店民生物资的派送任务后,8月30日又匆匆转战北国仙客来超市北郡店。韵达石家庄北郡分部负责人说,“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很自豪,疫情不退,战斗不止。”

韵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30日下午,韵达石家庄网点累计配送药品、蔬菜、牛肉、日用品等基本生活物资2300余单,完成快件投递派送2.5万余件。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韵达河北省公司还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部署各项抗疫工作,从场地、人员管控、物资储备等方面严格部署与安排。


一、场地管理方面。

      抽调人员值守园区各个通道,24小时专人值守对于进出车辆司机及装车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所有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并且测温之后方可通行。

二、消杀方面。

      持续落实消杀管控,对操作场地、宿舍、食堂、办公室、车辆每日展开定时消杀。

三、人员安全方面。

      分拨中心实施封闭式管理。此外,为降低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分拨中心积极协调医学检测机构到中心场地实行封闭单独的核酸检测,对于省区及中心所有人员实行每日一检。

四、后勤保障方面

      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目前食堂粮油、肉、蔬菜储备供应充足,人员防暑降温饮品药品充足,操作设备、网络也运行正常。


      在做好以上防疫措施的基础上,韵达河北省公司积极向行业主管部门汇报疫情防控情况,做好客户服务。


      韵达河北省公司总经理表示,疫情当前,网点、分拨中心将在属地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贡献韵达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