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河北局联合省国家安全厅、省快递行业协会开展全省邮政快递业国家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3 15:39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系统全行业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河北局联合省国家安全厅、省快递行业协会开展了邮政快递业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快递协会和邮政、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培训,省国家安全厅专家做了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省国家安全厅专家以“依法经营寄递业务,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线,分析了当前国内寄递渠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了行业安全“三项制度”对寄递渠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作用,针对落实“三项制度”的重点场景提出指导意见,讲解了如何识别并妥善处置危害国家安全的禁寄物品,共同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领域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大家要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努力形成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河北局表示,全系统全行业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