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2023年河北省最美快递员、最美外卖配送员选树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2-29 17:30

   12月22日,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23年河北省最美快递员、最美外卖配送员选树宣传活动圆满收官。经过精心组织、严格推选,最终有10名河北省最美快递员、10名河北省最美外卖配送员喜上光荣榜。

    本次活动着眼基层,面向一线,目标“锁定”在河北省境内快递(含邮递)和外卖配送企业中从事一线快递、外卖配送业务6个月及以上的在职职工,包括自有配送和第三方平台配送的全省快递员(含邮递员)、外卖配送员。活动采用“两推一访”即“单位推、职工推、媒体访”的方式进行,整个活动历时4个月。

   最美快递员、最美外卖配送员的推树,以候选对象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为主要衡量标准,活动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此次活动共推选出张永基、郭红岗等10名河北省最美快递员,高鹏飞、陈宝平等10名河北省最美外卖配送员。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为每名河北省最美快递员、最美外卖配送员颁发了纪念证书、奖杯和5000元一次性关心关爱金。

   “获奖人员充分展示了我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服务百姓的风采,为行业树立了优秀典型。今后,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将持续关心、关爱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群体,进一步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希望全省广大从业人员,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为快递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突出抓好重点群体源头维权服务,探索构建“6+2+N”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专项关爱行动,推动建立了人社、发改、市场监督等6部门参与的关心关爱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联席会议制度,在全省部分金融机构选树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53家,省级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50家;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群体编辑并发放《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在行动》口袋宣传书3500册,赠送价值176元的关心关爱物品大礼包1000份,赠送价值16元的意外健康保险10000份,下拨送清凉资金5万元……一系列行动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