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最新动态
 
张永基:坚守岗位一线的“铁人”|河北省最美快递员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2024-01-04 16:51

河北省最美快递员

选树宣传活动事迹展播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快递员的职业归属感、荣誉感,营造关心关爱快递员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8月至12月,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联合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相关部门和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河北省最美快递员选树宣传活动。经过精心组织、严格推选,最终评选出10名“河北省最美快递员”。即日起,本平台将对他们的优秀事迹进行展播,本期推出——

最美快递员邮政

   金秋时节,天气转凉,快递小哥张永基穿梭于沧州市区的大街小巷,工作热情度却始终很高。作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市寄递事业部城区寄递事业部职工,张永基每日奔波忙碌,风雨无阻,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每一位客户满意的微笑和诚挚的谢意,同事称他“铁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铁人精神”,书写着自己的“铁人”故事。

   “大家都打起精神来!咱们多辛苦一点,把邮件尽快送到收件人手中!”2022年11月,“双十一”购物节后,沧州市邮政业务量激增。适逢暴雪,导致邮件在沧州市邮政仓库滞留。为了处理激增的滞留件,张永基带着自己的团队,每天工作到凌晨1点多。

   “哥,你休息休息吧,晚饭还没有吃呢!”“还有这么多快件没有分拣入库,我先把手头的这几件弄完,吃饭不着急。”这样的对话,张永基已经听过无数次。可为了客户能尽快收到快递,张永基带领城区寄递事务部的团队吃住在单位,早上六点起床装车,凌晨一两点休息,最多一天投递5个频次,每天仅休息四五个小时。“那几天真的像打仗一样,累的大家站着都能睡着。”张永基坦言。

“为客户解决问题,是我们这个职业的本分。既然客户信任我,我肯定不能辜负他们。”这是一直以来,张永基秉持的工作态度。之前,一位在沧州市做跨境电商的客户,发出一批跨境邮件。这批邮件因运输线路的不可抗力无法按时送达,导致国际快件发生滞留积压。为了“摸清路况”,张永基又是废寝忘食、不眠不休,像铁打的一样,忙活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对1000多条国际快递运输路线数据逐一进行分析,为客户挑选出最方便、最快捷的运输路线,解决了该客户发出的快件发生滞留积压的问题。这位客户被张永基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中国邮政也成为该客户发件的唯一选择,每个月的发件量有几百件骤增至几千件。

   在入职快递行业10年的时间里,张永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奉献之心做工作,以爱岗敬业做先锋,凭借着他的“铁人精神”收获了大小奖项共计20余个。面对鲜花和荣誉,他表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岗位一线,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为快递行业再添新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