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顺丰科技参展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展示创新科技应用
发布时间:2023-09-08 17:7

 

   2023年9月6日-9月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下称“数博会”)在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数博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命名的国家级博览会。顺丰科技应邀参与本届数博会。其不仅充分呈现了前沿技术能力的业务布局,同时展示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体现其以科技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力。 

博览会

   

顺丰科技展台现场 


   供应链作为以数据为重要生产要素、通过信息网络链接产业上下游的一种新业态,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形式之一。本次数博会,顺丰科技解决方案部负责人-徐波参与《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转型论坛》,并分享《数字化供应链 驱动新增长》的主题演讲:“顺丰智慧供应链产品体系“丰智云”是基于顺丰大数据和算法能力,叠加服务内外部客户的最佳实践,覆盖整个供应链从计划,执行到控制闭环体系。帮助客户降本增效,构建未来竞争力。其中,‘丰智云策’以数据和算法助力客户供应链运营实现更快、柔、韧、智、准,实现效益最大化;‘丰智云链’为客户搭建一体化数字化物流供应链基座,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打通产、供、销跨体系协同,管理交付风险、实现仓配业务闭环、数据贯通,实现业务增长;‘丰智云塔’利用数据中台为多行业的全渠道客户与终端消费者提供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分析的供应链控制塔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优化履约体验、提升运营效率。” 

博览会顺丰

顺丰科技解决方案部负责人徐波演讲分享 

 

    在智慧供应链的助力下,企业不仅可降低履约成本,更能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展位上,除了系统地以汽配行业为例,生产组装涉及近万个零部件,生产计划变化频繁,人工难以解决零件运输时间、路径等问题。基于客户的生产及物料计划,智慧供应链服务提供了智能线路规划方案和司机端APP,实现生产与配送的供需匹配,帮助行业实现了整车及零部件动态补货的需求。 

顺丰博览会

智慧供应链区


    除此之外,展会也充分呈现了前沿科技硬实力。其中,顺丰科技AIGC研发应用首次亮相。此前,顺丰科技已在视觉、数字孪生、NLP、ASR等技术领域拥有丰富沉淀如今其基于顺丰在物流领域多年经验,借力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将多种能力结合做多模态应用,推出小哥服务中心、小丰智答、关务通、AI绘画应用,为物流、关务、营销、企业管理等多元场景提供智慧化服务。 

 

    另一亮点是高度逼真的数字孪生中转场展示。顺丰通过数字孪生技术,让快件的分拣计划在高度逼真的数字孪生平台中进行验证与优化。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大幅提升了相关算法验证与迭代的效率,切实缩短了10%以上的分拣时长,提升了8%以上的班次产能。目前该技术已经批量应用于多个中转场中,并根据各中转场的特性针对性提升产能。 

顺丰


顺丰

前沿科技区

 

    顺丰智能楼宇派送机器人和称量拍追溯一体化工作台在数博会展出。今年6月,顺丰在深圳率先开始智能楼宇机器人配送,协助快递员完成最后100米的快递送达,它实现一键呼梯、乘梯等功能,有效提升配送效率,减少运营投入成本,增强客户快递体验。顺丰称量拍追溯一体化工作台则集成了拍照扫码、称重、体积测量和视频录制(追溯)四大功能,可实现对包裹上面单的扫描和拍照记录、最高30kg的质量称重和长宽高精准测量,打包视频全程录制、根据单号回溯打包视频,满足营业网点散收集收、仓库打包出库和退货拆包等场景。此外,无人机方舟ARK40也来到展会现场。据了解,方舟 40适用于中短距离的末端配送业务,突破路障、堵车等难题超过60升的大容积货舱、高达50km/h的时速,使该机型能够满足多场景的配送任务

顺丰

顺丰科技展品

 

 

    顺丰科技致力于推动环保可持续发展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丰和可持续发展平台”通过企业 碳管理实践&业务融合,帮助客户实现企业碳中和过程可视、可控。与此同时,植物纤维基全生物降解快递袋、π-BOX循环箱、EPP及小粉箱绿色包装亮相展台。绿色理念贯穿物流全流程,从各环节提升资源利用率,践行环保社会责任。智慧地图方面,丰图以精细化的工业级地图为基础,结合独有的全息立体数据感知体系,实时数据更新运营体系,运用BIM、GIS、IoT等技术,将各个社会基础要素对象,社会行为和事件从时空中镜像还原,为规建管运、社会治理、产业经济、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等多场景应用提供数据支持和服务,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顺丰

智慧地图区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不断突破创新的背景下,数字经济迎来广阔空间作为中国及国际数字经济领域重要参与者之一,未来,顺丰科技将不断夯实技术能力底盘,持续增加预研技术投入,打造形成围绕物流与供应链科技变革的良性创新生态循环,并布局面向长远发展的AIGC、数字孪生、隐私计算、区块链、无人X等新兴技术,推动行业往更智能化、数字化方向迈进,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