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有一种温暖 叫工会在身边 | 企业工会送关怀 快递小哥倍儿幸福
发布时间:2023-11-22 17:7

“大家快来领牛奶面包,饿了的先吃几口点补下,一会儿下班了再去食堂吃饭。”11月15日18时,圆通速递石家庄转运中心统筹主管杨军勇正在招呼同事们领取公司工会为员工准备的加餐。今年的“双十一”已落幕,高效物流的背后,离不开快递小哥们的辛苦付出。为了让小哥们吃饱喝足有冲劲儿,企业工会及时把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公司每天给我们提供加餐,正餐的标准也提高了一个档次,肉多了,菜品更丰富。‘双十一’物流高峰期间,公司工会为我们考虑得非常周全,大家都感觉到了温暖。”杨军勇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工作了5个小时,领到工会发放的面包、牛奶等食物时,他们利用空闲时间吃上几口就继续上岗工作。杨军勇告诉记者,“双十一”前夕的动员大会上,公司工会向所有的员工发放了慰问品,还准备了抽奖活动,一等奖是一台65吋电视,没有抽到大奖的员工还能得到工会发放的一箱八宝粥。“这几天正降温,卸车口比较冷,工会给我们增加了暖风机,餐厅还为我们准备了姜汤驱寒,即使天气再冷,大家也不会感觉到寒冷。”杨军勇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他所在岗位的货物量比平时增加了40%,员工的工作时间比平时长了,白班、夜班的工作交接都在岗位上进行,人停设备不停,有了企业工会的关怀,同事们的干劲儿都很足。

 

据圆通速递河北省区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十一 ”物流高峰期间,工会采取多种形式为员工送去温暖,提供加餐、提高正餐标准的支出就达27万元。

 

记者了解到,自11月1日起,快递企业就进入了高峰期。为迎接“大考”,快递企业采取发放慰问品、增加餐食等形式,为快递小哥们送去能量补给,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拨出经费,为快递小哥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同时要求每个营业网点为小哥们增加正餐,让快递小哥们吃饱喝足,更有干劲儿。

 

在忙碌的工作中感受了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快递小哥们在这个冬日倍感温暖,幸福感翻着跟头往上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