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顺丰在庄里试点电动平板车 助力末端收派“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4-03-22 16:30

  3月20日上午,在石家庄市顺丰裕翔街业务部,快递小哥谷晓达将快件码上手推平板车,随后将一辆电动平衡车进行合体组装,一辆送快递的电动平板车就诞生了。

顺丰平板车

  顺丰裕翔街业务部负责人管叶告诉记者,小哥操作的装备是公司新投用的配送车,目前网点有两台在正常使用,可以方便小哥收派件时进出居民小区和写字楼,在很大程度上也降低了小哥的劳动强度,让收派件服务更高效便捷。

 

  记者跟随快递小哥谷晓达来到派件小区,满满一筐的快件在平板车的推动下,轻轻松松爬上了小区大门的斜坡。在小区内部作业时,也是非常轻松自如。“这比骑电动车方便多了,带的货也能更多,在小区内派件还更安全些”谷晓达告诉记者,平衡车同手推平板车固定后,人站在平衡车上,通过脚底下的控制设备,可以对车速、行驶方向等进行实时操控,上手很简单,操作起来也方便安全。

顺丰平板车

  记者了解到,在快递末端配送“最后一公里”和送货上门“最后一百米”上,快递小哥受到派件场所限制,电动车无法驶入小区和写字楼,造成快递小哥需要徒步收派件,对快递派送时效和派送效率造成困扰。

 

  “我负责的这个小区不允许电动车进入,而且派送区域很大,现在使用电动平板车可以正常进出,每天收派件能轻松应对,工作起来也变轻松了很多”,谷晓达负责小区内十几栋居民楼的收派件,每天踩着平板车穿梭楼栋之间,自己的工作强度降低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居民的快递收派服务体验也进一步提升了。 

 

  目前,顺丰已经在河北、深圳、上海、重庆等多个城市投放超过200台电动平板车进行试点测试。后期,将根据产品使用情况不断进行改进和更新,在快递末端配送“最后一公里”服务上探索新方案,发挥科技引领服务的积极作用和社会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