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管理
 
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进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0 17:10

     9月20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赵冲久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邮政管理系统今年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强调全系统要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进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再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对标对表、找准方向贯穿整改工作始终,进一步提升整改自觉、抓实整改任务、增强整改质效。要聚焦全覆盖,抓重点任务。切实找准突出问题、查找根本症结、制定有效举措,以重点任务突破带动各类问题整改。要聚焦全过程,抓关键环节。坚持效果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集中整改和长期整改并重,促进整改效能提升。要聚焦全系统,抓上下联动。强化系统思维,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层级责任,上下同频共振推动问题全面解决。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聚焦国家战略,巩固和扩大行业优势更好服务“三农”。要以推动产业兴旺为关键,支撑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以服务扩大内需为基点,加快贯通县乡村快递物流配送体系;以支撑农村电商为重点,提升产品价值,促进农民增收;以提高服务能力为基本,有效提升农村地区邮政快递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平台经济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贯通经济循环各环节中的积极作用,深刻把握新业态在促进行业发展、培育增长动能中的积极因素,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厘清邮政领域治理边界,依法开展规范发展和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明确规则、划清底线,加强监管、规范秩序。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行业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及早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加强系统作风建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健全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第一议题”制度,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效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组中心工作,聚焦行业改革发展和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自上而下的有效监督方式,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要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增强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要认真落实严格监督规定,健全完善监督机制,把监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作用,推动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贯通协调,有效破解上级监督远、同级监督弱、下级监督难的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