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域外风采
 
传播邮驿文化 河北鸡鸣驿景区邮局邮票展览馆揭牌
发布时间:2021-04-27 16:0

    4月24日,“鸡鸣驿邮驿文化主题邮局邮票展览馆”揭牌仪式暨“生肖有礼2022壬寅(虎)年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鸡鸣驿景区举行。
    驿文化、生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据了解,“生肖有礼”2022壬寅(虎)年生肖创意作品征集,创始于2018年,已成功举办三届(2019届、2020届、2021届),征集活动坚持以“生肖”为主题,创意设计生肖作品,并通过展览、出版等多种形式,传承和发展中国传统生肖文化!
    据悉,鸡鸣驿是全国现存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古驿站,是中国邮传、军驿的宝贵遗存,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1996年8月,原国家邮电部为纪念中国邮政创办100周年,发行了纪念邮票《古代驿站》1套2枚,其中1枚就是鸡鸣驿。
    北京市政协委员、大运河翰林民俗博物馆馆长谷建华介绍,鸡鸣驿邮驿文化主题邮局邮票展览馆展览了新中国1949年至今发行的全部正式发行的邮票近万枚。展馆共分为“纪”字头纪念邮票馆、“特”字头特种邮票馆、“文”字邮票馆、“J”字头纪念邮票馆、“T”字头纪念邮票馆、编号邮票馆、编年邮票馆,是人们了解新中国邮票艺术的文化场所,彰显了中国集邮文化的永恒魅力,为弘扬中华文明提供了良好平台。
    谷建华表示,邮票不仅是一个邮资凭证,它们还见证了历史的变迁,浓缩了多样的艺术设计,成为专属于特定时代的文化积淀和记忆传承在未来。鸡鸣驿邮驿文化主题邮局邮票展览馆还将打造成为集展览、文创销售、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展馆,为邮驿文化的传播探索更多可能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9028353号
地址:石家庄市范西路1号  邮编:050011
电话(传真): 0311-86672604  E-mail:kdxh008@sina.com